"IT Concept" 『腦概念』- (Your learning-to-heal & life-style management partner)
                                        
慢性病靠自療  病因研究  神經系統與自然療理  ROM Therapy  Hypnotherapy  Music Therapy  Breath Therapy

按摩器材, massage products

 

 

 行政人員健康問題的綜合療理

Autoimmunity 反映醫學理論的矛盾,建立「自療教練」的體制急不容緩!(HTML)

藥控血壓有甚麼問題?建立「自療教練」的體制急不容緩!(HTML)

何謂「生理逆轉」?

勞永樂就是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身體都搞不好,正正就是他自己所謂空談醫療政治的醫生。因為慢性健康問題的預防和「生理逆轉」並不是醫學的範疇!醫病有權威,預防及生理逆轉卻沒有,只是各說各的。所以不靠醫人們才「有機會」逆轉,政府未來必定要建立「自療教練」的機制!「自療教練」的作用是加速,簡化和優化「有慢性健康問題的人」學習「自療」的過程。「慢性健康問題」靠醫不會好轉的,幾多醫療資源都不會夠,令人好轉的稱為「生理逆轉」,不是醫學!那是結合運動療理、營養學、生理學和心理學的知識,缺一都不可!因為醫學扭曲了很多觀念,所以大部份人包括醫生都被醫學誤導!

香港日日都有老人自殺,當中有幾多是因為「不斷倚賴醫學」而厭世?他們會告訴别人嗎?醫生會告訴人嗎? 預防疾病要根據「生理邏輯」來預測風險,由於大多數病都有幾種病因,預防其實並不易。驗身只是找「徵狀」來醫,那並不是預防。而「衰老的徵狀」要靠「生活調理」來逆轉!「上藥瘾」和「不斷倚賴醫學」對身體並没有好處!(
Choose health, not drugs.

「生 理逆轉」是一門根據應用生理學、生理邏輯、運動科學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來強化內臟肌肉和不同生理功能的「科學」和「藝術」。「生理逆轉」既可預防及有效處理 慢性病,也可改善生活質素。有錢沒健康的生活既不好過,有病比沒病來逆轉更難,食藥又不能治愈慢性病,只會愈食愈多藥,手術也令身體內傷內殘,令生活質素 不斷下降。

「生理逆轉」針對的是神經系統、心血管功能、消化及代謝功能、免疫系統及筋腱等功能性的優化,而主要並非針對健美的身材,兩者 的鍛煉方式也有很大的分別,「生理逆轉」主要講求針對性,不會涉及很劇烈的動作。大城市內有錢的人多,有健康的人少。所以「生理逆轉」也是一個很有潛質的 商機。從事「生理逆轉」的行業既可賺到錢,又可賺到健康!

為何要「自療」和「生理逆轉」?

那是基於三個「生理邏輯」:

生理邏輯1:「逆轉」才能「防病」!


有 沒有病只是醫學的定義,我們現時的生活環境和狀況令差不多所有人都處於「亞健康」的生理狀況。未算病都處於病的邊緣,需要逆轉,病了就更加需要逆轉,而並 非等化驗,等病才逆轉就更困難了。有些人就算經過大病仍不知需要逆轉,那是因為我們被醫學誤導,以為有病才需要「醫」,直至死了也不會知原來逆轉了就不用 死,甚至生活得比較好,其實有部份醫生也可能犯同樣的錯誤!

生理邏輯2:Use it (your body & muscles) or lose it, but never overuse it!


我 們的身體和肌肉不能閒置,少用它就會愈來愈差,但用得太多又會勞損,當中的平衡肯定要靠自己。慢性的健康問題可視作身體轉差和不穩定,所以就更加需要自己 去認識和認真處理身體的不穩定因素。靠醫學去控制不單只有副作用,身體不會好轉,而且還會愈來愈不穩定,愈來愈多徵狀要控制。所以藥控只是「死守」,守不 住就更麻煩!

生理邏輯3:Match your lifestyle with your physiological condition first, and then positively look for improvement. 

年 青時身體復原力比較好,就算一、兩天睡不好,飲食差令身體發炎,稍為注意和處理一下身體便會復原。現時很多人年過40已經半殘,有問題又只懂食藥不懂逆 轉,以為藥控就算是解決了問題。所以「三高」、「情緒病」和「癌症」等愈來愈多,愈來愈年青化。較好的處理健康的方法是既要「遷就」身體的問題,作為生活 上的規範,也要積極尋求「逆轉」。


大部份行政人員的亞健康狀態:
  • 少運動多應酬引致「三高」危機
  • 久坐引致頸肩、腰椎「勞損」、坐骨神經痛、持續疲勞和膝關節提早退化等。
  • 壓力致肥,引致「慣性緊張」、「心神不穩」、「焦慮」和「失眠」等,甚至增加患慢性病的風險。
  • 經常開會溝通令「聲帶勞損」,氣虛也會影響話語質素及表達能力。 
這些都可通過「內力健身」及「唱K練靜氣功」等來舒緩和逆轉。驗得到也醫不好的問題還是不要等醫罷!等「醫」不如積極逆轉亞健康的生理狀態。

收費隨客人意,但不少於$2,400/六堂,每堂45分鐘。為甚麼這樣收費?因為健康是無價的!那基本收費只是維持我們的基本開支,我們所賺的會有相當部份用作「自然療理」的研究用途。電:92796166 或 23326618 找 Ricky 查詢或預約。

員工健康齊關注;健康員工效率高。

 我們也提供講座協助企業提高員工的健康意識,包括以下內容: 
  • 「內力拉伸」 鬆筋肌
  • 自我按摩保健法
  • 怎樣以自療方式來防治「三高」及慢性病

Assorted Therapies 綜合療理方式 (for Lifestyle Treatment & Prevention)

 Patho-physiological & Patho-Lifestyle Analysis:

Cause-effect Analysis of Chronic Sub-Health(亞健康) & Asymptomatic Conditions

Psycho-physiological & Relaxation Therapy:

Habit Transformation
Metabolic Biofeedback - ANS Training & Monitoring 
Music Therapy
Hypnosis & Meditation

Exercise Therapy:

Diaphragmatic Breating & Related Exercises
Yoga
Dynamic Stretching
Bodyweight Training
Elastic Tube Based Resistance Training
Music-Guided Cardio Exercise
Massage Therapy

Nutritional Therapy:

Eating Style & Macro Nutrition
Healing & Functional Food

Spinal Therapy:

Tool-assisted Spinal Therapy

減壓與自然療理

"健康就像一盤生意,要很實際和有計 劃地自己慢慢經營的。醫學既然只能救急而不能有效地協助人處理健康,「自療教練」就應該有存在的社會價值,而我們更加要推動有效的「自療文化」,減低社會 老年化的影響,避免老人自殺率的提升。商人也應該明白要協助員工經營健康,因為有健康的員工,才會有健康的企業。看醫生不是被審判,切勿輕易讓不懂「生理逆轉」的醫生判你「終生靠藥生存」。鍛煉身體需要有效的方法、意志、恆心、自我管理和逆境中的應變能力,這也是成功的行政人員和商人的素質!。" - Ricky Lau (糖尿病復康者、自然療理研究員及自療教練)

 

 

 

 

 

 

 

醫藥的效用受甚麼限制?

"靠藥物生存不等於健康,健康是要自己爭取的,不能單靠別人、藥物或補品,我們的身體不會懂得配合藥物來有效運作。適當地改變生活習慣,慢性病的生理狀態便有機會慢慢逆轉。「自然療理」的關鍵是給身體「復原」的機會,為身體創造「復原」的環境和空間。那是一種 「保健和復康的哲學」多於「醫療科學」。明白,接受和認真實行這些哲理的人才能「自愈」。

「內力健身療理」的主要目的是「激活」自主神經,練橫膈膜適當地配合運動就有助於達到這目的。如果練唱歌可以感染及加強自主神經對呼吸及發聲等功能的控 制,那麼適當及持久的運動也應該可以明顯地加強自主神經、新陳代謝、心血管功能及血液循環。這些功能加強了,相關的慢性病生理狀況便會慢慢 的逆轉。自主神經弱(供電差),活動能力就差(包括內臟肌肉的移動力差),新陳代謝和內分泌也跟著差,這就是大部份慢性病人的惡性循環。我能成功從糖尿病 復原也只因為成功打破這惡性循環。

其實我們動與靜、飽與餓都有機會「感染」自主神經,「感染」自主神經需要較強烈而持久的信息。如何有效地利用適當的運動和飲食方式有效地「感染」 自主神經才是獲得健康,逆轉慢性病生理狀態的秘訣。那就是Psycho-physiological Conditioning 的範疇。慢性病未必單是自主神經的問題,但如果飲食和運動方式不能駕馭自主神經,效用就必定有問題!我們不可能直接控制自己的生理狀態,必需通過自主神經 這一關,這也是藥物和手術的限制。西方醫學在概念上有根本的問題,它們既不能代替,也不能駕馭我們生理功能的主管(自主神經),只能不斷地跟自主神經角 力,重複食藥、手術和療程來拖延。" - Ricky Lau(糖尿病康復者及慢性病自然療理研究員)

當 Ricky 寫這些網頁內容時正患上偏頭痛,左邊頭痛了好幾日及牙肉發炎,中醫一般認為這是睡眠不好及熱氣引致的虛火。西醫沒有虛火這回事,通常只會開些止痛消炎藥。Ricky 喝了一些涼茶都沒大進展,最後找了個老中醫看後也沒大進展。Ricky 徬徨了一陣子,最後就憑飯後偏頭痛較劇烈的感覺,嘗試自己指壓脊椎附近反射胃和肝的穴位,卻感覺明顯的效用,之後按壓幾天兼「戒口」便痊愈了。這例子反映了幾個結論,所謂肝火未必令肝胃等相關內臟有明顯的不適,但卻反映在一邊頭的神經痛和牙肉的發炎,這就反映斷症的困難。另外,如果斷症那麼難,可以說中西藥的實際可靠性都有一定限制 。另外,就算藥物有效也有幾成是催眠作用(Placebo Effect)而已。如果藥物的效用不明顯而且難掌握,有相當靠運氣的成份,那麼正確掌握自己對身體的感覺和累積自療 的知識就變得很重要了 ,因為自療雖然也未必有把握,但起碼無副作用。(Ricky 因為唱歌練腹式呼吸,無意中配合內力而鍛煉了一種內功的指壓法,可於幾分鐘內舒緩腸胃不適和疏通肝腎的血液循環。Ricky 的經驗是指壓脊椎附近反射胃、腸、肝和腎的穴位效用比較明顯,其他手足的指壓效用不明顯。)

醫藥的作用和治病的過程

  1. 消除病因
  2. 改善轉差的內臟功能
  3. 消除病徵

當然,看醫生最理想的是消除病因,其次則是改善轉差的內臟功能,而最差的是消除病徵。但找尋病因並不簡單,而逆轉病因更是起居飲食多於醫藥的問題。就以上面 Ricky 的病例而言,憂慮 + 睡眠不足 + 不良飲食等可能是病因,最後引致肝胃功能轉差,但病徵卻是偏頭痛(左邊頭神經痛及牙肉發炎)。 Ricky 也處理過一個客人因「慣性緊張」+ 不懂以腹式呼吸支持發聲,令聲帶長了息肉。割了息肉和長時間服藥都不好,(當然不會好,因為病因沒消除。)最後,Ricky 教她催眠放鬆和腹式呼吸解決了她身心的問題。

止痛藥、消炎藥只能舒緩病徵,指壓也只能改善血液循環和內臟的功能,舒緩「慣性緊張」、充足睡眠 和休息、適當的運動和健康的飲食習慣才能消除病因。

2008年3月,Ricky 因盲腸穿了引致腹膜炎而在醫院做了一次手術。做了手術後有兩個情況需要物理治療來幫助復原:一是經過手術後力氣很差,說話既然無力,連咳痰的力氣也不夠,這很容易引致肺炎,一般要做吹波(深呼吸)的物理治療加強力氣。 (接受過胸肺或腹腔手術的病人通常都需要深呼吸的物理治療。)另外,由於手術後通常腸胃會減低了蠕動,也需要物理治療幫助。由於 Ricky 懂得「腹式呼吸」和指壓,這兩問題便得以快速改善。

另外,醫生一般都會指示患慢性病如糖尿、心血管等病的病人要適當地做運動。而哈佛大學的資深醫學研究員 Herbert Benson 也認為冥想、催眠、娛樂、運動等可產生一種逆轉「慣性緊張」的 Relaxation Response,可預防和療理病痛。這些都證明醫藥和自然療理是互補性的。

潛意識很想病的有錢老人

Ricky 做手術住醫院期間,隔兩張病床住著一個有錢老人,他因跟家人和半家人(二奶和跟他生的女兒)關係弄得一團糟,潛意識根本就想以病來獲得「關顧」。(那並非裝作病,那是真病,是心理引致的生理病。)他患的是心理病多於生理病。如果他經過合理的 Behavioral Medicine 及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的療理,他身體的病痛就會很快好,不需服食太多的藥。歐美國家的大量研究已證實中國人所謂「病由心生」是對的(這是指大部份的病包括心理和生理的病),醫療體系已對應這方向快速改革,加強Behavioral Medicine 及 Clinical Psychotherapy 的研究和應用。而香港人大部份的生理病都是「壓力」、「慣性緊張」和其他心理因素所致,這個中國人的地方應該很容易執行就「病由心生」改革醫療體系,但偏偏卻改革緩慢,就連「醫藥分家」這類的改革也只聞樓梯響,就連醫院內基層的醫生、護士和病人都要承受著大量壓力。另外,如果「病由心生」是對的話,診斷資源和研究也應從這方面發展。換句話說,太多昂貴的診斷技術和器材其實是浪費的。 對病人沒風險的診斷不防多試;但如果斷症的過程已經對病人有風險和傷害性,而病情又無急切性的話,那可能直接先嘗試以自然療理來處理較好,不行才做詳細的診斷,西方國家其實已經有醫生認為他們有 over-diagnosis 的情況。(參考:Overdiagnosed - By: H. Gilbert Welch, Lisa Schwartzl, Steve Woloshin)

醫學研究已證實情緒影響身體的化學作用和內分泌,思想包含情緒,所以也能影響身體的化學作用。當我們思想積極時,精神也會為之一振,那不是化學作用的效果又是甚麼?再推斷遠一點,思想能夠影響病情又有何出奇呢?

藥劑師學生的故事 (a typical case of Behavioral Medicine need)

Ricky 最近有一個藥劑師學生因抑鬱和婚姻危機接受了心理輔導員的建議來學唱歌,她總喜歡強調自己是擁有碩士文憑的藥劑師。問題是藥物行業隨著人們對化學藥品的信 心下降而受影響,她投資的事業大大不能滿足她要求的發展,終日鬱鬱不歡的心情必定影響人際和婚姻關係。而她也自知藥物不能解決她的問題,只能靠瑜伽、唱歌 等活動來舒緩心中的不安,但這也會令她陷於極大的矛盾,她一直寄以厚望的藥物既不能滿足她對事業的要求,也不能解決她自己身心的問題,要倚賴一些自然療 理,這深層次的矛盾就更難解決了。長期的不安情緒必定會引致身心的問題,這些問題是由個性、事業決定和人際關係所引致的,並非藥物能解決,只有「行為醫學」(Behavioral Medicine)才幫到他們,雖然這些是現今社會很普遍的問題,但香港並沒有任何機構正式發展這方面的研究。究 竟要醫生和護士充當「行為醫師」和「運動療理師」,還是由社工來充當呢?他們都不是萬能的呢!其次是怎樣轉介呢!是否每個醫生都有專業道德,放棄自己的客 人而將客人轉介去「行為醫師」呢?誰升任做「行為醫師」呢?心理學家?精神病學家?似乎都不太適合,培育方式也未必恰當。「行為醫師」是否要學瑜伽、音樂 和唱歌呢?這聽來似乎更是笑話!(美國現時也有不少醫師研究冥想、催眠、瑜伽和氣功等自然療理。)身體是我們自己的,自己找辦法解決罷,不要依賴別人了!

不懂得笑的學生!

原來很多人是不懂得笑的!Ricky 也有很多不懂得笑的學生!他們因為面部神經有「慣性緊張」,說話唱歌咬字及表情都比較生硬木訥,大部份都患有鼻敏感。有一個還因鼻敏感和鼻水倒流引致哮喘,要長期食藥控制住,但藥物只能拖延,不能根治。Ricky 教唱歌時通常會順便提他們要刻意放鬆面部神經。亦有一個因面部神經的「慣性緊張」從小已養成,需要在練歌前稍作催眠放鬆,情況慢慢得以改善。

鼻敏感的自我診斷

如果你患有鼻敏感,試試在鏡前「依」開咀笑,如果你的表情很生硬,你的鼻敏感就很有可能是面部神經緊張所引致。想辦法習慣放鬆面部神經後,你的鼻敏感就可能會自然好。(看不看醫生?食不食藥?那是你自己的決擇了!)

不成熟的思想引致精神病,但卻以藥物來醫治!

在寫這網頁的幾個月前 Ricky 有機會和一些年青的精神病患者傾談,一個因移民澳洲不能適應生活而患上精神病,當時病情還有點惡化需要加藥。另外兩個則是與家人不和,累積不愉快的情緒和記憶,改變了腦神經的 wiring。他們明明是因不成熟的思想引致精神病的!為何卻倚靠藥物來醫治呢?藥物最多可暫時控制病徵罷!徹底的治療還是要解開他們的「心結」及 rewire 他們的腦神經。

用藥物醫肩周炎?

Ricky 有一個老街坊說他肩背痛,看了幾次醫生食了幾次藥都不好。聽他說的病徵很明顯是肩周炎,(Ricky 以前也因常用電腦,患過肩周炎、頸椎炎等,最後就是自己研究拉伸運動療理好。)真不明白那間大學的醫科會教人用藥醫肩周炎?

Ricky 根據一位骨科外科醫生的建議曾試驗過以 Overhead Bar Hanging 的方式來療理肩周炎和勞損,但效果不算理想,最後 Ricky 卻發現用「內力」(腹式呼吸)來做頸肩手的拉伸運動反而更有效,而且更安全。(參考:"Shoulder Pain? The Solution & Prevention" by John M. Kirsch, MD - Board Certified Orthopedic Surgeon)。這位骨科醫生忽略了現代人的肩背痛問題有一半是因「慣性緊張」形成的,用「內力」(腹式呼吸)來做頸肩手的拉伸運動才可以解決身心兩方面的問題。

為何Ricky要從事自然療理(Mind/Body Healing)的研究和工作?

  • 2009年豬流感疫苗計劃的宣傳和推行徹底失敗,證明市民對藥物和醫療政策的信心有限。
  • 當我們旁邊有人打噴嚏或咳嗽都覺得恐懼時,這令我們想到香港人真的這樣脆弱嗎?(這也反映香港人的「慣性緊張」的問題。)
  • 當政府不斷削減公共醫療開支時,這是否代表我們的健康風險愈來愈高呢?
  • Ricky認識到大部份疾病都是因壓力和起居生活飲食等習慣所形成,當然遺傳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而Ricky本身從事的音樂、歌唱和心理學也與自然療理(Mind/Body Healing)關係密切,
就是這些因素令Ricky下定決心研究自然療理。

Ricky所謂自然療理的幾個原則:

  • 第一原則是預防勝於治療,療理小病勝於療理大病。
  • 第二原則是健康可從鍛煉中獲得:即運動鍛煉、呼吸/內力鍛煉、心理/意識/意志力鍛煉(後兩項包括歌唱/音樂/冥想/催眠等活動); 因為很多病痛都是因為潛意識的起居飲食習慣和「慣性緊張」所引致。
  • 第三原則是療理效果最好有生理上的反應(Biofeedback/Neurofeedback)和實證,並非單是空範的理論。
  • 第四原則是無藥無痛無副作用。
  • 等五原則是不迷信但也不否定醫藥科技的存在價值,醫藥與自然療理應該是互相補充而並非互相排斥的。

"音樂、腹式呼吸(靜氣功)及運動是世上最佳的鎮定劑、安眠藥和提神補品。這些活動就如藥物般能有效地調整我們的心率、血壓、腦電波、新陳代謝和內分泌,但卻沒有副作用和不良影響。都市人最大的問題是心、腦不夠「靜」;肢體不夠「動」;飲食不夠「 精」。" - Ricky Lau

持久的壓力會形成「慣性緊張」,對心理和生理都有難以估計的影響,大部份的病痛及心理問題或多或少都與壓力有關。當我們緊張時心跳和呼吸加速,血壓上升, 內分泌失調、內臟的功能會下降,長期這樣便很容易形成慢性病。「慣性緊張」很多時是無意識的,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緊張時已經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了。但我們可利 用一些簡單的器材來查探我們甚麼時候會緊張,提高我們對緊張的意識。

以現代都市人的起居飲食而言,健康一般會自然 「差」,健康也不能靠補品和藥物來維持。健康並非自然獲得的,需要鍛煉和爭取。我們除了要以運動鍛煉外,還要鍛煉腹式呼吸(靜氣功),鍛煉意識和意志力, 才能改變不良的起居飲食習慣和生理狀況。自然療理也並非絕對自然的,既然要鍛煉就不會是自然。

現代都市人的「心」和「腦」大都過於活躍,過於刺激,人靜「心」和「腦」都不靜,根本沒有讓「心」和「腦」好好的休息。不要以為「入靜」是很容易的事,靜坐時要心率明顯下降,Alpha 腦電波明顯增加,「心」和「腦」才算真正的休息。對「慣性緊張」的人而言,「入靜」可以憑有關器材的監察來鍛煉。

要做到「安靜的心靈」除了「佛家的腦」外還可以音樂和歌曲「靜化心靈」;在一個不穩定的世界、不穩定的經濟和社會便要有非常好的計劃才會有較「安定的 心」;在一個充滿挑戰的世界,我們更需要「強化」心臟和心靈。所以,健康和「壓力管理」除了涉及生理和心理的層面外,也是「生活管理」和工作上的問題。運 動、休息、散心娛樂等都需要時間,這也是「時間管理」的問題。「壓力管理」和「個人健康」當然不單只是個人的問題,這也是企業的問題。

"對抗「慢性病」就是一場漫長的戰爭,需要明智的戰略和意志力。藥物和醫生幾分鐘的意見雖然是必須的,但並非致勝的關鍵,勝敗往往決定於自己對病情的認識、生活的調整、自己和親人的士氣。" - Ricky Lau

「醫治」與「藥物」的定義和差異

相信大部份病人期望「醫治」的定義是 - "Revert our body to normal condition and functioning permanently." 但藥物所能做到的大都是 - "Maintain the functioning of an organ within a time span."

當我們患糖尿病時,醫治糖尿病的藥物只能在一段時間內幫助我們分解血裡的糖份,過了那段時間便無效。而且,那些藥物還可能對胃腸肝腎等產生不良影響,那算 得上是醫治嗎?我們只能說是暫時控制住!(很多時暫時控制住避免病情惡化及併發症是必要的。)莫說醫生只能給我們幾分鐘的時間,就算他們給我們幾個鐘也不 可能將我們的身體「還原」。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深入了解和感覺自己身體的問題,慢慢適當地改變生活,才能「還原」甚至「加強」自己的「生理機能」。只有在手 術室內醫生才是我們身體的「代管人」,其他的時間我們自己才是身體的「主管」。

市場需要合理的診斷還是迷信藥物?

Ricky 有一次在餐廳食飯,發覺旁邊坐著的中年男士拿出起碼八包藥丸來查看,Ricky 左看右看都不覺得他有大病在身,為何醫生會給他那麼多藥呢?現時仍有很多人迷信藥物,認為多給藥的醫生才是「抵睇」的醫生。有些缺乏專業水平和道德的醫生 為了「滿足」顧客,不惜落重本多給藥。又可能是要中和藥物的副作用,藥物A的副作用要藥物B來中和;藥物C的副作用要藥物D來中和.........,那 便滿肚子是化學藥品了!兩種情況都不好。希望醫生和藥劑師們真的能自重和善用藥物,不要做「有牌的濫藥者」,否則行業的地位就會更低落了!

「病」還是「身心問題」? "Sickness" or "Mind-Body Issue" ?

這決定於我們怎樣處理和解決問題,如果我們隨便將「身心問題」定義為「病」,我們便很容易濫用藥物和醫療程序!

       應以「自然療理」解決的「身心問題」
|---------------------------------------------------------------|
                                           |---------------------------------------------------------------|
                                              應以「藥物」或「醫療程序」解決的「病」

重叠的部份是指需要同時以「自然療理」和「藥物」解決的「慢性病」。

Ricky 解釋「壓力」、「慣性緊張」與 fight-or-flight response 對身體的影響 youtube
Ricky 解釋為何呼吸(氣功)那麼神奇? youtube
「內力拉伸」與(氣功)的應用 youtube
「慢性病管理」與 「生理狀態」的逆轉
Ricky 解釋他為何會投入了「自然療理」這行業。(youtube)
Ricky 怎樣看健康? (youtube)
Ricky 解釋他的醫療保健哲學:「肉身三分論」
「肉身三分論」和「醫療保健氣功」的關係
Ricky 講解「靜氣功」「內軀體運動」的原理
Ricky 介紹他的「伏虎氣功」
Ricky 介紹他的「仰臥氣功」
Ricky 介紹他的「軀體氣功」運動
The role of "Healing Coach" in "Chronic Diseases Management"
Ricky 講解及示範如何以他的「內力拉伸」來處理頸肩手的勞損
Ricky 講解「音樂治療」的效用
音樂、呼吸、運動和飲食與生理功能的調控
Ricky 解釋為何跑步是時間效用很低的健身運動
Ricky 在醫院內發現「腹式呼吸」的療理價值
Psycho-physiological "HABITS" that make you sick.

  Slim Body-Rolling Package: HKD1,220

2 x 9" TheraBandAnti-Burst mini-Balls
18" x 6" Foam Roller
36" x 3" Foam Roller
Anti-Burst Gym Ball 65/55cm
Ball Pump
Exercise Tubes
Yoga/Exercise Mat

Body-Rolling Package: HKD900

18" x 6" Foam Roller
36" x 3" Foam Roller
Anti-Burst Gym Ball 65/55cm
Ball Pump
Exercise Tubes
Yoga/Exercise Mat

本公司可免費提供客人30分鐘健身訓練服務,個別教你使用這些健身用品,但需以電話預約 Tel: 23326618

Pulse Watch 心率錶

監察緊張和健康情況、運動時的心率等。

HKD190

Stress Card

簡單易攜的壓力測試卡,以手指溫度作測試

HKD58

Portable ECG 易攜式心率記錄器

附軟件供儲存心率記錄,可輸出JPEG檔供醫生作分析。如果你家族有心血管病的歷史或已經有心血管的問題,你可能要買這個小型的心電圖機監察著自己的 Heart Rate Variability。它的售價為 HKD1390(需預訂)。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Mindwave 腦電波收拾器
(for Biofeedback/Neurofeedback)

簡單易用且穩定。供 Psychotherapy, Music Therapy, Hypnotherapy 等腦電波轉變的監察用途,Biofeedback/Neurofeedback訓練和研究用途等。

HKD1,390

(需預訂)。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Thera-Band Pro Exercise Station
• Integrate the use of progressive elastic resistance for strength training with exercise balls, fitness steps and stability trainers.
• Large center cavity to fit Thera-Band exercise balls and balance products.
• 6 pin connectors for resistive tubing attachments.
• 10 rubber feet on the bottom keep it from slipping on hard surfaces.
• Light enough to carry and stackable to conserve space.
HKD3,880
The Bean Deluxe Combo and Flex 10 Ultimate Abdominal Exerciser
  • The Bean provides a complete comfort with its ergonomic S shape that molds to the body
  • Automatically combines three exercises in one
  • The Flex 10 Platform allows for an even more intense workout using all tension and no bulky weights
  • Easily deflates to fit anywhere and the flex 10 platform is only 3.5 inches tall, easily sliding under a bed or in the closet
  • Work your entire body with no pain. Comfortable shape supports your body while the rocking action does all the work
  • Offers total back support and complete stability; allows you to exercise with proper form

HKD1,680

Mindset + USB Box 腦電波記錄系統

附OEM腦電波記錄及分析軟件,供療理性研究、過程監察等用途。

HKD6,800

CONTEC08A 醫療質素數碼血壓心率機

家用或診所用皆適合,附記錄軟件。

HKD700

CONTEC08C 醫療質素數碼血壓心率機

家用或診所用皆適合,附記錄軟件。

HKD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