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生理學」和「醫學」上有一個名詞 "respiratory sinus arrhythmia"(RSA) - 意即指呼吸與心跳的韻律是有一致性的。Ricky 也做過一個小實驗,用一個小型的心電圖機,以控制呼吸來模擬不同的心跳。得出的結果如下:

圖一:模擬極度放鬆的心跳

圖二:模擬運動時的心跳

圖三:模擬健康不良(心血管較弱)的心跳

這小實驗便可證明心血管可經控制呼吸(即腹式呼吸或靜氣功)來鍛煉。

Ricky 解釋「壓力」、「慣性緊張」與 fight-or-flight response 對身體的影響 youtube
Ricky 解釋為何呼吸(氣功)那麼神奇? youtube
「內力拉伸」與(氣功)的應用 youtube
「慢性病管理」與 「生理狀態」的逆轉
Ricky 解釋他為何會投入了「自然療理」這行業。(youtube)
Ricky 怎樣看健康? (youtube)
Ricky 解釋他的醫療保健哲學:「肉身三分論」
「肉身三分論」和「醫療保健氣功」的關係
Ricky 講解「靜氣功」「內軀體運動」的原理
Ricky 介紹他的「伏虎氣功」
Ricky 介紹他的「仰臥氣功」
Ricky 介紹他的「軀體氣功」運動
The role of "Healing Coach" in "Chronic Diseases Management"
Ricky 講解及示範如何以他的「內力拉伸」來處理頸肩手的勞損
Ricky 講解「音樂治療」的效用
音樂、呼吸、運動和飲食與生理功能的調控
Ricky 解釋為何跑步是時間效用很低的健身運動
Ricky 在醫院內發現「腹式呼吸」的療理價值
Psycho-physiological "HABITS" that make you s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