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ncept" 『腦概念』- (Your learning-to-heal & life-style management partner)

 
慢性病靠自療  病因研究  神經系統與自然療理  ROM Therapy  Hypnotherapy  Music Therapy  Breath Therapy

按摩器材, massage products

 

 

Hypnomusicbreatherapy
催眠、音樂及呼吸整合輔助性療理
(強化自愈能力的綜合性訓練,自主、自強、自療、自愈是我們的自然療理Natural Healing的基本原則。這些自然療理也是高效、無藥、無痛、無副作用的療理方式。 治未病需要的是知識、智慧和決心,治已病才需要醫生和藥物。 科學愈來愈發達,但病痛也愈來愈多。如果我們相信病由心生,我們就應該明白保健養生重要的是人生哲學和生活的態度,不單只是醫術和生物科技。 要改變我們身體的狀況,就要改變我們的思想、行為、習慣和生活的態度。)

"靠藥物生存不等於健康,健康是要自己爭取的,不能單靠別人、藥物或補品,我們的身體不會懂得配合藥物來有效運作。適當地改變生活習慣,慢性病的生理狀態便有機會慢慢逆轉。「自然療理」的關鍵是給身體「復原」的機會,為身體創造「復原」的環境和空間。那是一種 「保健和復康的哲學」多於「醫療科學」。明白,接受和認真實行這些哲理的人才能「自愈」。

「內力健身療理」的主要目的是「激活」自主神經,練橫膈膜適當地配合運動就有助於達到這目的。如果練唱歌可以感染及加強自主神經對呼吸及發聲等功能的控 制,那麼適當及持久的運動也應該可以明顯地加強自主神經、新陳代謝、心血管功能及血液循環。這些功能加強了,相關的慢性病生理狀況便會慢慢 的逆轉。自主神經弱(供電差),活動能力就差(包括內臟肌肉的移動力差),新陳代謝和內分泌也跟著差,這就是大部份慢性病人的惡性循環。我能成功從糖尿病 復原也只因為成功打破這惡性循環。

其實我們動與靜、飽與餓都有機會「感染」自主神經,「感染」自主神經需要較強烈而持久的信息。如何有效地利用適當的運動和飲食方式有效地「感染」 自主神經才是獲得健康,逆轉慢性病生理狀態的秘訣。那就是Psycho-physiological Conditioning 的範疇。慢性病未必單是自主神經的問題,但如果飲食和運動方式不能駕馭自主神經,效用就必定有問題!我們不可能直接控制自己的生理狀態,必需通過自主神經 這一關,這也是藥物和手術的限制。西方醫學在概念上有根本的問題,它們既不能代替,也不能駕馭我們生理功能的主管(自主神經),只能不斷地跟自主神經角 力,重複食藥、手術和療程來拖延。" - Ricky Lau(糖尿病康復者及慢性病自然療理研究員)

很多香港人都活在似病非病;長期倚賴藥物或補品的苦況,他們患的不是病而是綜合性心理和生理問題。香港人將所有不適都當作病來處理,那便很容易濫用藥物和 醫療體系,很多時少許的不適只是身體發出的警示,但我們應該高度關注和設法了解這些警示的真正原因,不要忽視間斷或持續性的不適。

Hypnomusicbreatherapy 是一種強化自愈能力(自療和自強)的綜合性訓練,由本公司的 Ricky Lau 研發。它主要利用自我催眠、音樂和歌唱腹式呼吸(靜氣功)來強化人的自愈能力。

Hypnomusicbreatherapy 也能解決「隋性呼吸及發聲系統」、「慣性緊張」與「過烈情緒」等造成的「健康問題」。這些「健康問題」通過心靈對生理產生壞的影響,大部份的慢性病都因此發展而成。而心靈對生理的影響受著潛意識所支配,很多時是不自覺的,亦很多時需要潛意識心理的處理和解決。(Ricky 為了研究呼吸和心情對心率的影響,經常都帶著心率錶來作監察。Ricky 躺著時心率一般在60-70bpm之間;坐著時在70-80bpm之間;站著走路時在80-95bpm之間。進食後因腸胃需能量處理食物及新陳代謝,坐著 時的心率也會上升到85-95bpm。情緒稍有緊張、憂慮、興奮或刺激時心率已大致上升了10bpm;中度緊張、憂慮、興奮或刺激時心率會上升約 20bpm。如果長期處於緊張、憂慮、興奮或刺激便很大機會會影響健康。運動時心率在100-140bpm之間,劇烈運動應該會高於140bpm。刻意以 腹式呼吸深吸慢呼時心率便立刻減慢了 7-20 bpm, 這變化的差距要視乎吸氣前是否有緊張,這代表血液循環好了,心血管的工作量減少了,對健康有好的影響。如果坐著時的心率經常在80bpm以上健康就可能有 問題。)你也要買一個心率錶嗎?這款心率錶只售 HKD190,你可以隨時監察自己心率的變化!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心因性不適(壓力或情緒所引致):

似病非病;有病徵但經醫生診斷並未至病。
病後手術後復原但仍持續不適。(病因未除)
長期感不適,要倚賴藥物,但又不能根治。(病因未除)
正服用藥物,但想以輔助性療理加強效果。

心因性慢性病的形成:致病原因和過程

絕大部份慢性病都是壓力和情緒等心理因素所引致,當然也受遺傳因素所影響。而慢性病通常也有一個較長的致病過程,一般人只靠藥物來拖延這個致病過程,不懂將其逆轉。另外,慢性病致病過程的逆轉也涉及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這也是心理因素。

Ricky 研究的 Hypnomusicbreatherapy 就是利用催眠、音樂和歌唱的腹式呼吸(靜氣功)等幫助顧客逆轉慢性病的致病過程或消除其致病原因(壓力和情緒)。當你經過醫生診斷的結論是無病或病已復原,但你卻仍然感不適,你大可嘗試體會一下Hypnomusicbreatherapy 的效用。

*** 在諮詢 Ricky 前請先諮詢執業醫生,Ricky 也不會接受他沒信心處理的個案及客人。 ***

Hypnomusicbreatherapy + 信念 + 決心 = 遠離慢性病的自然療理
(自主、自強、自療、自愈就是自然療理的基本原則。這些自然療理也是高效、無藥、無痛、無副作用的療理方式。)

音樂及腹式呼吸可加強 Alpha 腦電波?

Ricky 也試過用 Neurosky 的 Mindwave 腦電波收拾器配合 Brainwave Visualizer 的軟件試驗音樂及腹式呼吸對腦電波的影響。Ricky 發現適當的音樂及腹式呼吸很容易 令人增加 Alpha腦電波,那是身體真正放鬆的狀況。你也可買一個Mindwave來訓練自己真正放鬆呢!Mindwave 的售價為 HKD1390(需預訂),Brainwave Visualizer 則可免費下載。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Slim Body-Rolling Package: HKD1,220

2 x 9" TheraBandAnti-Burst mini-Balls
18" x 6" Foam Roller
36" x 3" Foam Roller
Anti-Burst Gym Ball 65/55cm
Ball Pump
Exercise Tubes
Yoga/Exercise Mat

Body-Rolling Package: HKD900

18" x 6" Foam Roller
36" x 3" Foam Roller
Anti-Burst Gym Ball 65/55cm
Ball Pump
Exercise Tubes
Yoga/Exercise Mat

本公司可免費提供客人30分鐘健身訓練服務,個別教你使用這些健身用品,但需以電話預約 Tel: 23326618

Pulse Watch 心率錶

監察緊張和健康情況、運動時的心率等。

HKD190

Stress Card

簡單易攜的壓力測試卡,以手指溫度作測試

HKD58

Portable ECG 易攜式心率記錄器

附軟件供儲存心率記錄,可輸出JPEG檔供醫生作分析。如果你家族有心血管病的歷史或已經有心血管的問題,你可能要買這個小型的心電圖機監察著自己的 Heart Rate Variability。它的售價為 HKD1390(需預訂)。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Mindwave 腦電波收拾器
(for Biofeedback/Neurofeedback)

簡單易用且穩定。供 Psychotherapy, Music Therapy, Hypnotherapy 等腦電波轉變的監察用途,Biofeedback/Neurofeedback訓練和研究用途等。

HKD1,390

(需預訂)。有需要可致電我們 Tel: 23326618 查詢。

Thera-Band Pro Exercise Station
• Integrate the use of progressive elastic resistance for strength training with exercise balls, fitness steps and stability trainers.
• Large center cavity to fit Thera-Band exercise balls and balance products.
• 6 pin connectors for resistive tubing attachments.
• 10 rubber feet on the bottom keep it from slipping on hard surfaces.
• Light enough to carry and stackable to conserve space.
HKD3,880
The Bean Deluxe Combo and Flex 10 Ultimate Abdominal Exerciser
  • The Bean provides a complete comfort with its ergonomic S shape that molds to the body
  • Automatically combines three exercises in one
  • The Flex 10 Platform allows for an even more intense workout using all tension and no bulky weights
  • Easily deflates to fit anywhere and the flex 10 platform is only 3.5 inches tall, easily sliding under a bed or in the closet
  • Work your entire body with no pain. Comfortable shape supports your body while the rocking action does all the work
  • Offers total back support and complete stability; allows you to exercise with proper form

HKD1,680

Mindset + USB Box 腦電波記錄系統

附OEM腦電波記錄及分析軟件,供療理性研究、過程監察等用途。

HKD6,800

CONTEC08A 醫療質素數碼血壓心率機

家用或診所用皆適合,附記錄軟件。

HKD700

CONTEC08C 醫療質素數碼血壓心率機

家用或診所用皆適合,附記錄軟件。

HKD480